松花蛋炒饭

行文皆是兴起

【超云】杀手

新人杀手超 X 前辈杀手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酒店前台的小姑娘才上班没多久,七点仍然困意未消,打着哈欠给这个大早上入住的女士办着入住手续。


这个女生长得真高啊。她在心里暗叹。


一米八出头的个子裹在厚厚的棉质外套里,一双高筒马丁靴上还沾着一些灰渍,浓重的烟熏妆遮盖住五官,及肩的黑发衬托得他的肌肤比常人更加白皙,不过女子的神色很是困倦不耐,大咧咧地坐在行李箱上等办理,眼皮直打架。


小姑娘对照着护照上清秀素净的脸庞,仔细看了看眼前的女子,好吧她只能看出三分相似,这么浓的妆实在是有些难为她了。


“好了,419房间。”小姑娘把房卡递给女子,目送她拖着行李箱慢悠悠地走向电梯。


真漂亮,小姑娘望着对方的大长腿,羡慕地想着。





高个子女生一进房间,困意立刻从脸上消失,迅速检查着房间里所有具有监控可能的位置,比如不合规的针孔摄像头,然后巡视了一下房间的环境,似乎还算满意,随即转身钻进洗手间,再出来时却是一个二十出头的男生,手里拿着一顶黑色假发,脸上夸张的妆容已经被洗掉,露出了精致俊秀的真容。


马超嫌恶地把假发扔进背包,暗骂军师的恶趣味。对于他来说,暂时伪装成一个高大的女生并不难,但这不代表他喜欢。


拉开行李箱,叠好的衣物之下是散装的零件,夹层里另有天地,是一支M82的枪架。


火速组装好重型狙击枪,他丈量好最佳的位置,消声的同步爆破雷管装在枪管前端,借着厚重窗帘的遮掩,气势汹汹地抵在单面玻璃上。


打开轻薄的便携电脑,信号顺利连上,屏幕上立刻显示出当前位置四周的路线情况以及窗外建筑的热感图。准备工作做到这里,马超打开一罐酒店的可乐,畅快地喝了一口,想了想又关掉了室内的暖气,毕竟暖烘烘的温度容易引起人的睡意。


根据独家情报,八点半,某党卝派内部晨会结束,他的目标将从市政大楼的侧门出来,步行三十秒左右,会到一个十字路口,通行时间不会超过一分二十秒,然后坐上等候已久的汽车。


大清早的行人并不多,陡然转凉的天气和开始凋落的树叶显得这条后街有些萧瑟。裹上了棉服的女子一边踩着高跟鞋赶路,一边对着化妆镜补上口红,棉服下是标准的西装外衣和短裙,马超猜测这多半是个银行的柜台员工。而另一边还有个叼着烟,背着书包的男学生,不急不忙地等着早班车。一起在站台等候的还有一个四十岁左右的,发胖的中年男人,毛躁的金发掉得所剩无几,穿着快消品牌的衬衫和牛仔裤,在冷风中打了个哆嗦,他脸上的疲惫和焦虑让人不难想象工作的艰辛,或许是个程序员或者工程师,马超想着。


对环境和人物的观察是每个优秀的狙击手必备的功课,任何可变因素都可能影响到目标,他必须提前排除所有意外风险。尽管多数时候的等待很无聊,不过有时也会收获一些意外之喜。


八点二十分,大楼侧门里陆续出来几位工作人员,虽然穿着是高度同质化的西装革履,但有的人还是能脱颖而出。


映入眼帘的青年大概二十四五岁,也许是才从学校里硕士毕业,出奇优越的脸上还带着几分没脱去的学生气,显得格外干净。一丝不苟到没有多余褶皱的西装一定是每天熨烫,内里白衬衫最上面的两颗纽扣没扣,露出了修长脖颈,全身上下都是那么循规蹈矩,唯一叛逆的就是右耳上一颗小小的耳钉,像玛格丽特鸡尾酒里加入的几克龙舌兰,正是那种鲜辣的刺激感让整杯酒有了灵魂。


马超从高倍镜里可以看到青年戴在胸前的工牌,上面写着名字:Cloud,职务是行政助理。


青年正等着与身边一个人交谈,是一个道貌岸然的家伙,从他谄媚的笑容里可以猜到,多半是为了接近目标Steve而与这位年轻的行政助理套着近乎。


Cloud没有半点不耐,时不时微笑应和。突然,他似乎察觉到马超的目光,回头看了一眼马超所在的方向。沉沉如湖水的眼眸映着早晨的阳光,不可否认这是一双很漂亮的眼睛——却顿时让马超汗毛竖起,心跳如鼓,即便他知道单面玻璃并不能让青年看到他,但敏锐的一眼仍让他如坐针毡。


所幸,Cloud并没有什么别的举动,很快就回头继续职场上必要的社交活动。


马超松了一口气。


八点二十九分三十四秒,Steve出现。他的脸色很轻松,想来是晨会的决定让他很满意,以至于连嘴角细微的咖啡渍都没有擦干净。他熟练地将公文包递给迎上来的助理Cloud,动作有些暗藏暧昧地捏了捏青年的肩膀,大概是意识到旁边还有人在,他立刻收敛起手脚,端起一本正经的模样。


马超事先做了充足的功课,很了解目标对象的性取向,那个好看的行政助理恐怕也在他床卝上滚过两遭。


而且他右耳戴耳钉,“同道中人”,说不定很乐意。


他想到这里,忍不住撇撇嘴,有点惋惜和不忿。


两个私家保安簇拥在Steve两侧,Cloud走在他的后面,保持着半个身位的距离。


目标非常狡猾,在马超的视野里他几乎被完全遮挡住。但这不会难倒一个全优毕业的狙击手。


马超耐心地等待着机会。


八点三十二分四十五秒,下一个绿灯。


Steve果真是政坛上老奸巨猾的“老泥鳅”,纵然这次被他们的独家情报捕捉到了这么不易而巧妙的时机,他仍然借着即将苏醒的早高峰诸多上班族形成掩护,自己的助理和安保人员也围绕着他前行,隔开人群的接触。


汗水滴落进马超的眼眶里,可他依然一眨不眨地紧盯着目标移动的身影,竭尽全力稳住扣在扳机上的手指,如果错过这次,下一次布局行动就更困难了。


绿灯倒数五秒,变故还是发生了。


原本走在目标身后的Cloud貌似不小心突然被人潮推攘着撞向Steve。这一撞力气不小,顿时将高大的美国人彻底暴露在狙击手的完整视野之下,马超没有丝毫犹豫,反应速度不超过0.3秒,扣动扳机,这枚苦等的子弹终于精准穿过Steve的眉心。


事实上,在所有人的视野盲区里,Cloud在撞到Steve的瞬间,以极快的速度抓住他,手上一扭一推,创造了近一秒钟的狙击空隙。


血花和人群的尖叫声齐齐爆炸开,无辜的人们纷纷逃窜,那倒下的躯体横亘在马路中央,被子弹造成的豁大洞口淌出鲜血,睁大的瞳孔中还留存着没来得及涣散的不可置信。


任务完成,马超立刻收起所有装备撤退。他脱下厚重的外套,露出里面穿着的运动卫衣,戴上棒球帽,按一下行李箱上暗藏的设计,顿时自动换了种颜色涂层,最后甩一片口香糖进嘴里,漫不经心地咀嚼起来。


走出酒店的时候,每个人都只会以为这是个来纽约旅行的男大学生。


疾步从正在施行封锁的纽约大街旁边走过,提起最快速度,总算及时赶到军师约定的逃离地点,按计划接他的那辆路虎也不差分秒刚刚驶来,带着一尾巴的尘土刹在他跟前。


马超忙不迭地拉开车门坐进去,看清楚驾驶座上接应人的一瞬间几乎吓得把嘴里的口香糖吞下去。


那个他观察了十分钟的青年当着他的面摘下右耳“耳钉”——实际上是个伪装得极好的微型通讯器,朝他伸出手,清俊的脸上展开一个礼貌又有点揶揄的微笑,“初次见面,我是季汉A组特工,赵云。”





END


彩蛋:前辈赵云和后辈孟起的小后续~


评论(11)

热度(24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