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花蛋炒饭

行文皆是兴起

【朝耀】海上月(海盗au完结)

前文海上月(五) 


终于写到王耀高帅情节了!


强强,海盗血液的Sir X 设局成功的耀


结尾苏哥出没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该死!”亚瑟·柯克兰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,他匆匆跑下楼梯,然而炮室的门已经被锁死,短时间内根本没办法弄开。


船板上传来弗朗西斯的惊呼,他几步赶回,循声望去,是逼近的海盗船上陡然飞起数根极长的铁索,铁索前端是爪状的铁钩,倏忽间便牢牢钩在船舷上。


举目望去,雨幕之下,已经停驻的海盗船上站着一排排海盗,身着黑衣,宛如幽灵。


而目前站在柯克兰商船上的人总共才十几个,个个脸色惨白绝望,就连老约翰也颤抖着手在胸前不停画着十字,口中念念有词,说这是近两年才声名鹊起的海盗团队,船不算大,人也没有安东的多,但个个都是好手,多是东方人,没想到竟然遇上了他们。


“把武器拿起来!”亚瑟大喊道,“是殊死一搏还是直接被丢下去喂鱼,你们自己选!”


他抹掉脸上的雨水,死死地盯着铁索尽头的海盗船。


为今之计,只有擒贼擒王。


亚瑟号令着几个水手们晃动铁索,其余人则跟他举起火枪瞄准。


海盗船上当先一人冒着风雨踏上铁索,迈着熟练老道的步伐极快地向商船冲来,他个子不算高,但非常灵活,脚步巧妙极快,几乎一沾铁索即大步迈开,动荡和子弹对他形同虚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尽管这人蒙着面,但亚瑟•柯克兰仍然一眼认出——那是他的眼睛在这些日子以来经常逡巡的躯体。


船长的成功登船无疑给其他海盗们增添了信心,他们纷纷踏上铁索急冲而来。


下雨让火枪的效果大打折扣,柯克兰船上的水手们虽然奋力打落了几个劫掠者,但也只是稍微延缓了几分钟海盗登船的趋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亚瑟·柯克兰拔出剑,在蒙面人落地的瞬间,抢先急攻过去。


剑光照出蒙面人露出来的一双琥珀色眼睛,在冷雨中燃烧起汹涌的火焰。


这位海盗船长反应极快,身姿非常灵巧地连连侧退躲过亚瑟的攻击,随后抽出腰后两把匕首格挡住亚瑟的利剑,兵刃交加碰撞出冰冷的铿锵火花。


俗话说兵器,一寸短一寸险,一寸长一寸强,但每个用兵者习惯,力道和速度都不一样,实战之中短兵相接,效果倒也未必。


他攻势又快又疾,直朝亚瑟要害攻来,却不想亚瑟剑锋一偏,将他蒙面的布巾挑落。


与此同时,锋利的匕首横上亚瑟的脖颈,在白皙的肌肤上压出一道细细的血痕。


熟悉的面孔彻底暴露,弗朗西斯和老约翰惊呼声乍起。


王耀清秀的脸颊与平时一般无二,唯独眼神犀利如炬,仿佛酝酿着一场汹涌的海啸。亚瑟想起来月下的那一晚,那稍纵即逝的一瞬,曾经看到的,王耀眼里和自己相同的东西。


野心。


“王耀。”亚瑟·柯克兰的语气平静得可怕,只有他自己知道咬着牙逼出这个名字时的极度愤怒。


黑衣把王耀衬托得更加纤瘦,但他们现在都知道,这具身体里有着不容小觑的力量。


王耀抬腿,一个巧劲,轻松打掉亚瑟的剑,“哐啷”一声,落在船板上。


眼见船长被擒住,水手们更无斗志,很快被海盗们占据了上风,弗朗西斯也被一个海盗挟持住。


王耀向手下偏了偏头,吩咐他们去搬仓库里的黄金。


败局已定,亚瑟反而放松下来,用闲聊一样的口吻问王耀,“说说看,你是怎么把迷药带上了船?”


“香囊。”


“看来是我的失误。”亚瑟扯起嘴角,自嘲道。


“不,你检查得很仔细,但是我把熏香和迷药混在了一起。”王耀接着说,脸上浮现出从容不迫的笑意,“迷药下在了今晚的酒里,贪杯的人自然药效发作。”


亚瑟语气舒展而笃定,“看来你的迷药药量并不足够,只好下在酒里,睡着的人恐怕也快醒过来了吧。”


王耀脸色不变,“相信我,反抗的话,遭殃的是你们。”


没等亚瑟开口,王耀继续说,“我下药是为了方便行事,我谋财,对你们的命不感兴趣。”


亚瑟眼睛一眯,“哦,是吗?这么说你比安东尼奥高尚。”


王耀对他的嘲讽不以为意,“柯克兰家族的实力比我预想的更强,如果不做点手脚,我怕我啃不下这块硬骨头。”


“斯科特许诺了你多少,让你不惜以身卧底来设计我?”亚瑟冷笑着问,“他已经愚蠢到牺牲自家的生意,就为了扳倒我?”


“我和斯科特没有关系。”王耀有些不明所以地眨了眨眼,语气坦诚而狡黠,“暂时。”


亚瑟有些意外,略一思忖,“那本田菊?”


“就算他不做任何暗示,我也有办法拿下你的船。”王耀骄傲地说。


亚瑟仔细回顾一路行来的种种,试图找出有他以为的多少理所当然是王耀的精心设计,“你与安东尼奥?”


他想起安东尼奥撤退时,说的那句“我输了”当时他以为安东尼奥是向自己认输,现在想来,恐怕更大的可能是向王耀认输,自愿让出柯克兰商船这块“肥肉”。


王耀并不隐瞒,“安东想和我合作,一同打劫你家的商船。一方面我不认同他简单粗暴的作战方式,何况比起你们的货物,我更喜欢已经交易好的黄金。”


“另一方面嘛,”他得意的模样仿佛一只偷得兔子的小狐狸,笑得勾人心魂,“抱歉了,我喜欢吃独食。”


心系弟弟的温柔青年只是伪装,堪称阴险狡诈的海盗船长,才是他的本体。


亚瑟凝视着他的眼睛,此时的王耀真是要命的好看,可惜,是真的可以要了他的命。


“看来,你煞费苦心了。”


“为柯克兰的商船,值得。”


海盗们已经搬运好黄金,王耀示意他们先上船,自己则押着亚瑟一步步退到船舷。


“跟我合作,我可以让利给你。”亚瑟突然开口。


王耀挑眉,“如果下次再见的话,我会考虑。”


话音刚落,他猛地松开亚瑟,自己纵身几个灵巧的后跃,风似的从最后一根铁索上掠过,很快回到海盗船上。


随即,铁索被拉扯开,海盗船扬起帆,如鬼魅一般隐匿在黑夜之中。


“完了完了,血本无归。”弗朗西斯瘫坐在地上心痛地说。


亚瑟眸光沉沉地看着王耀离开的方向,翡翠般的眼里藏着复杂的思绪,分明是经历了一场败仗,他的神情却像一个即将率兵冲锋的将军,仿佛面前就是亟待他征服的疆域,或者说,某个人。


他交代道,“回去查一下,他们总不能永远待在海上,黄金得换成补给或者消费,陆地一定有他们的渠道。”


“海盗,呵,不过是我们玩剩下的东西。”亚瑟捡起自己的佩剑,金属的光泽闪过他的脸颊,“我说过,海上的规矩,从来是柯克兰说了算。”





一个月后。


坐落在苏格兰岛上的这座庄园是柯克兰家族的财产,这里的地比英格兰便宜,因此花园占地极大,负责打理的女仆叫苦不迭,幸好庄园主人对花朵的兴趣不大,对她没有过多要求。


目前,这座庄园的主人正是斯科特·柯克兰,柯克兰家族里唯一一个张扬的红头发,五官和亚瑟有几分相似,但脸上多了几点无伤英俊的雀斑。


他百无聊赖地窝在丝绒的沙发里,手里握着一瓶喝了一半的白兰地——也许对于柯克兰家族的人来说,矜持地倒半杯,细细地品尝才是正道——但是,管他呢,这里可不是英格兰。


如果老爷子死了以后,继承柯克兰家业的是那个绿眼睛的堂弟,他在苏格兰的逍遥日子恐怕也一去不复返了。


斯科特想到这里,脸上忍不住浮现出一丝焦躁。


但是,事情总是有意想不到的转机。


此刻,坐在他对面的是个清丽俊秀的东方人,是他今天谈生意的贵客。


一笔大生意。


东方青年身穿一袭象牙白棉织长衫,在苏格兰阴晴不定的天气里显得有点违和,但他如玉如琢的漂亮脸蛋足以让人忽略其他。


斯科特递过去一支雪茄,遭到了礼貌的拒绝。


“不抽烟?”


“不抽。”


“可你带着它?”斯科特努努嘴,指向他放回身上的一支小巧的玉烟斗,“图好玩?”


王耀的手指轻柔地摩挲着玉烟斗,还没开口回答,管家“抱歉”了一声,走进来,告知斯科特,他的小堂弟刚刚抵达苏格兰,要来这里暂住几天。


斯科特不愉地“哼”了一声,毫不掩藏对堂弟的不喜,“那么,王先生,我将向您介绍一下,我那个最有希望继承柯克兰的堂弟。”


柯克兰子爵迈着大步走进客厅,本想给沉溺烟酒的堂哥打一个不客气的招呼,却不防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。


意料之外,情理之中。


亚瑟在一瞬的惊讶以后,倨傲的表情逐渐变得微妙,似笑非笑的眼眸里跳动着玩味和欣喜。


王耀面不改色,带着一如当初的微笑,主动向他伸出手,“我是王耀,初次见面,子爵阁下。”


“初次见面,王先生。”





END



ps. 补充一些小设定~

1.本田菊作为私生子上位,就是和王耀达成了交易。本田菊依靠了王耀的力量拿下本田家商贸,王耀也以他作为自己海盗船的陆上补给渠道。

2.本田菊给亚瑟暗示的话和地图都是故意的,配合王耀完成收网。

3.王耀和斯科特之前的一面之缘可以当作是本田菊牵的线,王耀投石问路。现在斯科特和王耀谈的生意就是曾经本田菊和王耀的交易。至于王耀为什么选择斯科特而不是更有希望的亚瑟,就好比他曾选择私生子本田菊一样,海盗船长王耀骨子里还是追求风险和刺激的。

4.亚瑟和王耀的感情状态是,互相动心,但占比更大的是互相爆棚的征服欲和狩猎欲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27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